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暨粤港合作辉煌成就巡展在深启幕
2022-09-02 07: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暨粤港合作辉煌成就巡展在深启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商报创刊70周年,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地向海内外展示大湾区建设成果,9月1日,由香港商报承办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暨粤港合作辉煌成就巡展”在深圳启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邓鸿,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处长陈伟伟,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筠,香港商报董事局主席、社长陈寅等通过书面或视频形式致辞。

本次巡展以“融通大湾区”为主题,以“图片展+明信片+全媒体呈现+云展览”的形式,全景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的蓬勃图景。由香港商报APP和深圳报业集团读特APP合作共建的“港深合作”频道也在当天重磅上线,港深双城交流合作再添主流舆论新阵地。

据了解,本次巡展聚焦粤港澳三地在科技创新、基础设施联通、青年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布局发展、宜业宜居宜游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及粤港在汇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强化协同创新发展、深化人才交流、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领域取得的合作成就,全景展现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蓬勃图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深圳作为本次巡展的首展城市,设置了主会场与分会场。主会场位于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一楼,展出42块精品展板;分会场则位于深圳图书馆二楼展厅,展出100块展板,供市民尽览大湾区“9+2”城市的创新成果及粤港合作的辉煌成就。未来展览还将在大湾区城市进行巡回展出,展期两个月。巡展期间,活动承办方将在各城市现场派发活动明信片,其中包括在香港各地铁口、博物馆、太空馆、图书馆、出入境口岸等地公益派发。此外,活动还开启了“云展览”线上看展互动模式,只需扫码进入就可看到大湾区各城市创新成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