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曝丑闻!这一百年企业,深陷数据造假风波!造假行为至少可追溯到1998年...
2022-09-02 07:50
来源: 央视财经

又曝丑闻!这一百年企业,深陷数据造假风波!造假行为至少可追溯到1998年...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8月31日),日本钢铁厂商之一、已有百年历史的日本制钢公司,承认旗下子公司生产的钢管质检存在问题,这些产品被用于火力发电厂的锅炉中。

昨天,日本制钢公司承认,旗下位于北海道的子公司在2014年到2019年之间生产的、供火力发电厂锅炉使用的钢管,没有按照与客户的约定进行加压测试,目前已向日本经济产业省做了报告。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该公司第一次曝出质检丑闻。今年五月,该公司承认其生产的用于火电厂发电机和涡轮机上的零部件存在质检数据造假,并且在公司内部形成了默契。为避免交货延期,当发现产品数据没有达到客户规定的标准时,生产部门就会要求质检部门篡改相关数据。据调查,造假行为至少可追溯到1998年,时间跨度长达24年,其间共出货约4500根涡轮用钢材,八成以上销往海外。

此外,日本制钢还为核电站生产钢材,据称目前还没有确认到问题产品涉及核电站。今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日本制钢,公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本次涉及的问题产品仅在日本国内销售,但今年五月公布的问题产品不排除流入中国市场的可能,调查结果预计将在今年10月底公布。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