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足价稳!宝安人的“米袋子”“菜篮子”有保障
2022-09-01 22: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量足价稳!宝安人的“米袋子”“菜篮子”有保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谢莹)近日来,深圳正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抓紧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多地实行区域封控措施,不少居民因此担忧是否会产生物资供应不足的情况,9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宝安区各市场及商超,实地探访物资供应情况。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市民请凭‘24小时健康码’刷码进站。”当天下午17点40分,记者从现场看到,五区市场的客流量相对以往有明显增加,工作人员正在入口处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扫码入场。

当日进货的新鲜蔬菜基本售空,但水果、鸡蛋、粮油及海鲜类物资供应充足,总体价格秩序平稳有序,未发现哄抬价格情况。该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鲜蔬菜当日售空属于正常现象,目前市民购买情况总体可控,并未出现哄抢情况,市场也会做好每日的保供安排,确保市民端稳“菜篮子”。

而在各大商超,物资品类更为丰富,米面、粮油、蔬果及各类商品都充足,当晚,市民们与平常一样井然有序地挑选商品,排队结账。华润万家沙井店负责人表示,线上订单较往常有所增加,超市抽调了骨干员工参与货物分拣等工作,保证线上正常下单,同时超市内米面油、肉蛋奶等民生物品储备充足,货源稳定,请广大市民放心购买。

记者从宝安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做好全区生活物资保障,8月20日起,宝安区内10家农产品重点保供企业已按平时3-5倍规模加大备货量,随时可向区内农贸市场、商超、电商平台等渠道提供货源,目前各街道菜市场、商超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秩序井然。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