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街道暖心热线助临时管控区产妇顺利诞下“9月宝宝”
2022-09-01 2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布吉街道暖心热线助临时管控区产妇顺利诞下“9月宝宝”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曾凯玲)“你好,布吉街道热线吗?我老婆羊水破了,我们在临时管控区出不去,怎么办?”“先生你好,请不要着急,我们马上介入解决。”9月1日凌晨12点半,布吉街道暖心热线接到来自长龙社区的庄先生电话求助,希望街道协助解决妻子入院生产问题。

布吉街道暖心热线

接到来电需求后,布吉街道党群服务组的接线员马上拨打120请求派单,同步联系街道医疗保障组报备。经多方协调并尊重产妇意愿,凌晨2点顺利将产妇送至平时产检的定点医院。

“母女平安!感谢暖心热线及时解决我们的困难,从拨打热线求助到女儿顺利出生,6个多小时一直陪伴我们!”暖心热线组在回访时庄先生表达了感谢。

随时为居民服务

龙岗区义工钟金强说:“前前后后我们拨打了10多个电话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听到庄先生的女儿顺利出生,我们很高兴,这也是我们24小时不间断坚守热线的初衷。”他还表示,遇到居民求助尤其是外出就医需求,暖心热线组都会将“来电求助-审批放行-定点医院就医-平安到家”的各个环节全程跟踪,作为一个服务闭环,确保居民需求得到帮助,防疫工作符合要求。

这只是布吉街道党群服务组暖心热线协助居民解决的难题之一,从8月29日晚7点公布热线号码截至目前,布吉街道暖心热线接听来电超过6100多个,切实解决高中风险区及临时管控区内居民的各类需求。同时,结合暖心热线来电和包楼组上楼摸排情况,建立高中风险区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台账,摸底排查231人,逐一回访,安排专门的党员志愿者和心理咨询师密切跟踪、解决特殊群体生活、心理需求。

工作人员接听来电

据悉,8月29日19时至9月2日19时,布吉街道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布吉街道党建工作办统筹党群服务组,龙岗团区委副书记朱建钢、龙岗区义工联理事长李永峰带领义工团队支援布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以“三个及时”切实做好暖心热线服务工作。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