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亮相服贸会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太保样本”
2022-09-01 20: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太保亮相服贸会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太保样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汤莎)8月31日,2022年服贸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22年服贸会全球合作伙伴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全面推进服贸会风险保障服务提档升级,保险保障方案总保额超2000亿元。

(中国太保供图)

据悉,为契合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开放融合、绿色未来”的主题,中国太保本次在服贸会呈现的是中国太保绿色转型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区,展出了以科技创新助力绿色经济发展的多项成果,以“中国太保,绿色同行”为主题,突出绿色可持续新发展理念。

展会上,中国太保展示了高品质养老社区“太保家园”在绿色运营方面的创新举措。在现场的观众可以了解到,太保家园配置的智慧、绿色、健康的养老服务设施与设备。中国太保已在全国11座城市成功落地了12个国际化养老社区项目。太保养老投资公司与全球驰名的养老康复集团—法国欧葆庭公司合资成立太保欧葆庭(上海)养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中国老龄化社会到来提供全方位国际化的专业解决方案。

此外,中国太保绿色转型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区还陈列了中国太保与中国建科合作的绿色社区项目沙盘。建筑领域的“减碳降排”已经成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一环。如何通过保险机制助推建筑业绿色转型,中国太保提出了“绿色建筑保险”的全流程服务模式,以全面合作推动行业发展,以绿色保险打造信用闭环。

据悉,近年来,中国太保积极探索和开发“智慧交通,绿色出行”背景下的新能源车辆综合保险服务一体化服务。中国太保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专属化智能车险定价模型,积极探索涵盖用车、修车、大灾预警、风险管控的“保险+服务”现代保险服务模式。在绿色出行展区,中国太保特意带来了绿色保险相关产品,并展示太保与重要合作伙伴北汽集团、以及三井住友在新能源车主服务、UBI保险等方面的创新成果。

此次服贸会期间,中国太保作为指定保险服务商,对接各地参展企业、参展政府单位为切入点,围绕贸易全产业链风险保障需求,定制开发“综合保险服务保障方案”,提供涵盖贸易融资、运输、报关、仓储、售后等全流程、全链条的综合保险保障服务。

为了保障服贸会的圆满举办,中国太保成立由工程建设、消防保护、应急管理等领域专家组成的风险管理团队、专项理赔服务团队和线下专业对接团队以及现场应急服务人员,协助服贸会进行现场应急救援服务。与此同时,中国太保为服贸会开通95500电话多语专线服务,做到工具、风控、理赔、通道四项举措全面升级。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