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库存已达平日三倍!深圳“菜篮子”市场整体供应充足稳定
2022-09-01 18: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商户库存已达平日三倍!深圳“菜篮子”市场整体供应充足稳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颖)9月1日,记者从深农集团深圳海吉星市场了解到,作为民生保障的重点企业,海吉星全力以赴做好农产品供应保障工作,守稳守好“菜篮子”。目前,市场整体供应充足稳定、价格整体平稳,商户库存已达平日三倍。

深圳“菜篮子”市场整体供应充足稳定、价格平稳

据介绍,深圳海吉星充分运用“藏菜于地”“藏菜于运”“藏菜于市”等机制,实时研判市场供需形势,加强货源组织,加大备货力度,畅通供应链条;并通过深农集团“数字菜篮子”,强化对市场供应态势的数据可视化监测,严密监控市场供应及价格波动情况。

目前,深圳“菜篮子”市场整体供应充足稳定、价格整体平稳,商户库存已达平日三倍。据统计,2022年8月31日,深农集团深圳海吉星市场蔬菜来货总量合计6133吨;近7天日均蔬菜来货量约6101吨;目前共计有18个产地来货,其中主要以云南、广东及山东为主,分别占比26%、24%、17%。海吉星场内及周边商户冷库库存4120吨,在途货量约5850吨,市场整体货源充沛。8月31日重点监测蔬菜单品整体均价为4.8元/kg,环比上升4%。

“全国保供一张网” 紧急时刻可随时调动支援深圳市场供应

“深农集团推动下属深圳海吉星市场与全国农产品主产区产地签订保供协议,与国内物流龙头企业签订突发情况《运输合作协议》,从机制上确保了特殊情况下的货源供应和货物应急调拨能力。”深圳海吉星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依托全国布局的市场优势,加强各地市场间的互联互通,不断织密深农集团“全国保供一张网”。

据悉,深圳海吉星已联合长沙海吉星、惠州海吉星等临近省市的市场建立联保调控机制,紧急时刻可随时调动支援深圳市场供应,总援驰蔬菜能力可达5000吨/天,保证各类农产品调得进、供得上、不脱销、不断档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