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声科技携手腾讯游戏成立联合实验室,构建全场景触觉反馈内容生态
2022-09-01 16: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瑞声科技携手腾讯游戏成立联合实验室,构建全场景触觉反馈内容生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李旖露)记者从瑞声科技(AAC)获悉,8月29日下午,“腾讯游戏·AAC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瑞声科技总部大楼举行。双方将聚焦于感知体验新技术和新应用场景,以制度化的合作形式,给行业和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智能感知体验。

腾讯游戏·AAC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瑞声科技供图)

瑞声科技、腾讯游戏、深圳市盲协、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等单位,共同见证了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当天,还同步举办了“2022无障碍数字场景创新论坛”。众多行业大咖现场分享了触觉反馈行业前沿信息,并就感知体验新技术和新应用场景进行深入探讨。

在揭牌仪式上,瑞声科技与腾讯游戏双方表示,未来将就实现持续性技术交流、资源共享、新项目开展等进行深度合作,打造可互动和可个性化定制的触觉反馈功能,积极推动触觉反馈技术的发展。

据悉,此前瑞声科技在触觉反馈领域,就与腾讯游戏有过深入合作。2021年,瑞声科技旗下RichTap®触感解决方案与《和平精英》合作,率先支持腾讯游戏MTGPA标准解决方案,全面跨平台支持iOS和Android系统的高品质振感功能。

据介绍,此次双方推动成立的“腾讯游戏·AAC联合实验室”还将号召更多游戏、音乐、输入法、地图等各类软件开发者加入,推进无障碍触感功能在各类软件中普及的同时,进一步繁荣触觉反馈的内容生态,夯实触觉反馈技术标准。

在揭牌仪式当天,还同步举行2022无障碍数字场景创新论坛,围绕触觉反馈技术在无障碍领域的价值与应用进行交流。

瑞声科技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创新官潘开泰表示:“触觉反馈技术不仅可以在游戏等娱乐场景为消费者带来沉浸体验的价值,还可以在无障碍等社会责任领域进行应用,助力无障碍社会建设,实现感知体验技术的最大价值——服务于人,人人可体验。”

腾讯游戏光子工作室群S工作室总经理、和平精英项目负责人高丽娜也在论坛上分享到,将持续运用游戏的超级数字场景能力,以前沿技术连接社会正向价值。

腾讯游戏技术运营部总经理刘栖铜表示:“除了语音外,视障用户获取信息最主要的渠道就是触觉,腾讯游戏MTGPA项目团队希望通过将振动触觉反馈技术与数字生活场景结合,解决障碍人士的生理、安全、社交层面的需求。”

深圳市盲协副主席郑锐分享了作为一名视障用户的真实感受,他表示视障者在生活学习中主要通过听觉、触觉获取信息,触觉可以辅助信息获取更直接、更精准,同时也非常期待触觉反馈技术在未来能应用到更多游戏和就医等场景。

瑞声科技表示,此次双方推动成立的“腾讯游戏·AAC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促成双方合作开发出针对视障人士智能终端设备使用痛点的无障碍触感功能,推动触觉反馈技术在具体场景的落地。同时还会普及更多可供参考的示范性触感功能标准,为视障人士带来更多可触化技术的体验机会。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