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
2022-09-01 16: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朱琳)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的教育宣传工作,形成“人人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受益于金融”的金融消费氛围,9月初,按照监管部门及总行的统一部署,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正式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前期,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根据工作要求迅速制定并下发了《华夏银行深圳分行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教育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谋划、统筹推动宣传月活动。注重发挥数字化手段和线上教育优势,聚焦“一小”开展“情暖华夏 少年强国”系列活动,围绕“一老”、新市民等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将专业的金融知识转化为易于理解、简单实用的道理,让消费者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弥补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短板。

本次宣传月活动,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深入践行“金融为民、教育为先”工作理念,对消费信贷、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化金融服务、银行理财打破刚兑等涉及日常生活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开展教育宣传;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和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加大风险提示力度,开展形式创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投资消费观,培养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

据悉,2019年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国家网信办共同创立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活动品牌,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几年来这个活动对提升公众的金融素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监管部门和总行的指导下,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向消费者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本文图片均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