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设计师如何回应时代命题?25万元2021AUBE欧博奖学金奖项揭晓
2022-09-01 16: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预备设计师如何回应时代命题?25万元2021AUBE欧博奖学金奖项揭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潘润华 实习生 李宛欣)近日,2021AUBE欧博奖学金深圳工作营在深圳落幕。“模拟园区:碳索未来”、“爱乐之城——‘1km²=1000个剧场’城区边缘激活计划”、“双城共和·像素触媒”和“智恒cycle:空间多维视野下的产业园自身研究提案”分别获得2021AUBE欧博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课题。这四组课题将在进一步完善后集结成册,完整的研究成果将在未来面向公众发布展示。

据了解,本次奖学金的研究课题是深圳智恒产业园。它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边界,紧邻宝安区,既是深圳城市工业文明兴盛的记录者,也是深圳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如今在南山区重点打造“科技+文化”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下,它也面临新的升级挑战。课题研究范围以此为核心,覆盖周边1平方公里,重点研究区域0.045平方公里,要求选手思考如何激活智恒产业园,并使之成为一个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活社区”。在此过程中,参赛选手需要以跨学科视野,探索在能源革命和科技革命的背景下,城市更新、产业升级、体验场景等一系列复杂、复合的城市社会问题。

当天的结题分享中,合一城市更新集团创始人、合一智慧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宇,中国建筑科学院深圳分公司低碳技术中心副主任李鑫,AUBE欧博设计董事总经理林建军,AUBE欧博设计董事副总经理、执行总建筑师白宇西,AUBE欧博设计建筑设计中心总经理初祎君共计5位来自城市更新、产业运营、低碳技术、建筑学等专业领域的专家评委,与20余名同学进行了深度交流。

经过行业专家们的共同评审,共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两组。其中一等奖奖金15万元(含税);二等奖奖金5万元(含税);三等奖奖金每组2.5万元(含税)。

据了解,2021年AUBE欧博奖学金以“TRANS+ 1KM² 双碳目标和升级转型背景下的产业空间研究”为题,把目光聚焦到一个更加具体、实际的城市空间中的具体问题,试图为学子搭建一个学院之外,预备设计师的“实战”舞台。

image.png

主办方供图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