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石井社区开展暑期安全小课堂 筑牢孩子安全成长防线
2022-09-01 15: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石井社区开展暑期安全小课堂 筑牢孩子安全成长防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钟亚萍 通讯员 刘丹 杨婵)安全教育是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防卫技巧,深圳石井社区党委面向辖区7-14岁的青少年儿童,开展了系列“安全达人”小课堂。随着“我们都平等”课程的结束,“安全达人”系列小课堂圆满落幕。

本系列课堂共计为逾200人次的小朋友们,开展了8节次、不同主题的安全教育服务,主题涵盖了生命的启蒙教育,例如我从哪里来、认识我的身体、我的家庭;安全的防护教育,例如我的身体我做主、反对暴力、我们都平等;安全教育的进阶学习,例如我想和你交朋友、青春期来了。

小课堂中,讲师通过趣味游戏互动、动画视频观看、情景模拟讨论、课程体验绘画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学习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抛开羞怯感,正常、合理地认识男生、女生,了解我们的身体、学习照顾我们的身体等。在“反对暴力”“我们都平等”等课堂中,讲师还会通过小场景请大家判断哪些是暴力行为、哪些职业是男生的/女生的。

孩子们参与度非常高,小组讨论氛围热烈,不仅积极地提出自己的各种判断和理由,也能主动抛出相关的疑问进行探讨。

据悉,深圳石井社区党委通过举办系列安全小课堂,让孩子们对隐私意识、自我保护和防卫意识有了更强的认识,也让家长意识到在安全教育方面应该与孩子保持良性沟通与合理的引导。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