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普法入园”活动拓展“普法惠企”服务
2022-09-01 13: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普法入园”活动拓展“普法惠企”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为持续做好生态环境法制宣传工作,切实发挥普法与执法主体责任,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联合宝安区环保产业协会开展了系列普法活动。

8月29日至30日,宝安管理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面向宝安区一众生产企业顺利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生态宝安普法入园”直播大讲堂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由深耕环保与执法一线的7位行业专家组成宣讲团,主要讲解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生态环保法律法规与生态惠企政策,直播辐射人数近10万人次,并可基本覆盖宝安区现有生产企业。

宝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企业致辞

其中,普法讲堂主要涵盖内容如下:

是理清审批流程和证后要求,督促规范管理通过穿插播放“环评分类管理”动画片,帮助企业理清环保事项办事流程;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引导排污单位规范证后管理。

是解析生态条例和区域环评,切实服务企业深入解读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增强企业守法意识;从工作背景、预期成效、主要成果、成果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制度改革,首创“智能选址”区域环评系统,打造区域环评全流程服务,给予企业实在可行的行政帮扶。

是强调危废监管与安全生产,引导企业关注。通过解析新《固废法》,播放“危废申报指引”科普片等手段,帮助企业查找固废污染防治疏漏,引导企业重点关注危险废物规范监管与安全生产。

是倡导企业环保合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解读企业环保行政合规建设政策解读,引导企业自主开展合规建设,减少企业环保违法风险,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活动中,主讲团对企业提出的停产申请、排污许可、危废管理等相关问题一一解答,各企业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宝安管理局普法宣讲团开展“生态宝安送法入企”活动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以来,宝安管理局还组织宣讲团走进了九围社区、深圳机场、龙腾小学、永丰社区等单位深入开展“生态宝安普法五进”活动共5场。此外,8月22-26日,宣讲团还深入各街道重点企业集中开展了“生态宝安送法入企”与“谁执法谁普法”活动各10场,深度普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推动企业开展环保行政合规建设。

深入企业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活动

据了解,后续宝安管理局将通过发布普法视频、公益广告等形式不断加强生态普法工作,提升市民环保守法意识,以法制领航生态,助企业绿色发展。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