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档9月13日!ITOE美容美发展探寻高质量增长密码
2022-09-01 12: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定档9月13日!ITOE美容美发展探寻高质量增长密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刘梦婷)近日,ITOE组委会发布消息称,“2022年广东精品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系列展·美容美发线上展”(简称“ITOE美容美发展”) 将于2022年9月13日至17日举办。据介绍,本次展会是由广东省贸促会主办,广东广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以“开拓RCEP市场,掘金美丽新经济”为主题,旨在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广东企业稳客户、拓市场。

届时,ITOE美容美展将联动广州、珠海、中山、东莞、惠州、深圳、汕头等地产业带资源,汇聚逾350家展商/供应商,以云参展的方式,发布近百款热门品类,覆盖专业线、日化线、供应链、三美以及相关配套产业。除了拥有覆盖全产业链的展品,来自海内外的展商、买家外,主办方还精心筹办一对一采销对接会、美容美发行业市场解析等精彩活动,旨在帮助广东企业卡位年度出海黄金时段,共拓海外新商机。

对此,广东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ITOE美容美发展是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重点工作部署,是主动发挥贸促群团组织活力与优势的积极举措,实现外贸界、跨境电商界及会展界的资源整合,服务于全球贸易,帮助广东美妆企业开辟更广阔的海内外市场。据悉,主办方还将与300多家海外商协会、14家ITOE海外采销中心携手,打造海外招商“桥头堡”,帮助粤企拓展国际“朋友圈”。

事实上,广东作为中国的化妆品产业大省,拥有国内最为庞大的海外品牌生产线以及国产自主品牌研发中心,化妆品产业供应链愈发成熟高效,产业集群效应明显,生产技术先进。除此之外,随着广东省和广州市相关政策的支持,譬如花都区的“中国美都”,成为国内化妆品产业聚集地之一,化妆品出口额也在迅速增长。2021年,广东省更是以17.2亿美元化妆品出口额继续稳坐头把交椅。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全球化妆品市场的体量非常之大,细分品类也非常之多,国产化妆品品牌有很宽阔的发展空间。在国内化妆品市场日益内卷化以及行业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之下,国产化妆品品牌出海营销能够缓解市场压力,开辟新的增长点。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美妆市场价值达到837亿美元,并且这一数字至2025年将上涨到1076亿美元。不少有实力的国产化妆品品牌,都希望能够走向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市场,夺取更多的资源红利。不少展商更是表示,广东化妆品产业或将迎来出海的“大航海时代”。

此外,为助力展商营销推广,获取更多的贸易商机,主办方还为参展企业免费提供数字展厅、数字资讯、数字商机等服务。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后续将陆续发布同期亮点活动规划及相关内容,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登陆ITOE官网或与主办方联络咨询。

(图片由广东省贸促会提供)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