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引民生心系石围 交通安全沉浸式宣传活动开展
2022-08-31 1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引民生心系石围 交通安全沉浸式宣传活动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 近日,由马田街道党工委、石围社区党委、居委、工作站主办的2022年马田街道石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党引民生,心系石围——交通安全沉浸式宣传活动在社区火热开展。

在2场“我是小交警”交通安全知识手工坊活动中,活动老师通过交警角色演绎引导小朋友学习交警手势知识与交通规则、交通标识认识,同时图文讲解及场景引导学员判断是否安全和现场的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行走模拟,同时结合交通安全元素,带领大家制作交通红绿灯小科学与交通安全元素手提袋,寓教于乐地渗透交通安全知识。生动有趣的课堂体验,让孩子们兴致高涨。

项目通过孩子交通安全知识为渗透着力点,联动家长及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交通安全活动分别在石围社区祠堂广场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总动员”交通安全知识闯关城及“知危险,懂避险”交通安全体验城。活动以模拟现实街景及模拟违规驾驶场景vr体验,通过数字化科学化的形式让参与者直观了解到违规后的危险及作为路上行人懂得避险,同时设置以交通标识猜猜看,酒驾行走模拟体验等闯关环节,寓教于乐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货车的车尾地方是很危险的地方,为什么呢?因为货车司机看不见你,是货车的盲区之一”负责货车盲区实物体验教学摊位的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带领参与者现场观察体验,一边耐心讲解。现场参加活动居民小麦(化名)表示,原来这是货车盲区,我以后要远离大货车。通过参加活动让我学习到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太棒了。

活动摆脱以往宣教的单一与枯燥,让参与者通过自己亲身现场体验与观察得出交通安全知识的结论,以体验教学代替培训,让交通安全变得生动立体,项目吸引超260人次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得到大家的好评与认可。通过让参与者体会到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而达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效果,减低事故发生率,共建文明安全社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