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上市!红土深圳安居REIT发行,首日上涨29.99%
2022-08-31 16: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挂牌上市!红土深圳安居REIT发行,首日上涨29.99%

2022年8月31日,红土深圳安居REIT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记者 张玲)8月31日,全国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上市仪式举行,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为原始权益人的红土深圳安居REIT(基金代码:180501)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全国率先发行的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产品之一。

上市首日,红土深圳安居REIT上涨29.99%。

据悉,红土深圳安居REIT开辟了保障性租赁住房领域存量带增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深圳模式”,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助力深圳构建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打造“住有宜居”民生幸福标杆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国资国企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型,推动构建规模化租赁企业,不断提升资产管理和运营能力,让住户住得更加安心、暖心、舒心的重要体现,对于支撑我市“十四五”期间公共住房大规模建设,积极创建全国先行示范样板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选取安居百泉阁、安居锦园、保利香槟苑、凤凰公馆4个优质底层资产参与公募REITs试点,均位于深圳核心区域或核心地段,整体出租率达99%,共涉及保障性租赁住房1830套,资产产权清晰,主要面向新市民、青年人,具有很强的资产代表性。红土深圳安居REIT网下询价倍数133倍,公众认购倍数254倍,均创造了行业历史新纪录,体现了广大投资者对深圳保障性租赁住房资产和运营管理能力的认可。

据悉,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早在2018年就创新通过REITs探索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可持续性发展道路,成功发行全国首单人才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并协同有关单位推动将保障性租赁住房纳入公募基础设施REITs行业范围。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成功发行公募REITs为契机,打造Pre-REITs+公募REITs的全产业链资本运作平台,开辟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投、融、建、管、退”全生命周期发展新模式,为全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保障性租赁住房提供退出渠道。

安居百泉阁项目图。(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供图)

安居百泉阁位于福田区侨香三路与安托山四路,建筑面积合计39715.43平方米,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594套。

安居锦园项目图。(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供图)

安居锦园:位于罗湖区田西北路88号,建筑面积合计26984.60平方米,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360套。

保利香槟苑项目图。(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供图)

保利香槟苑:位于大鹏新区大鹏街道鹏飞路8号,建筑面积合计16457.28平方米,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210套。

凤凰公馆项目图。(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供图)

凤凰公馆:位于坪山区碧沙北路27号,建筑面积合计51553.87平方米,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666套。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