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传统 拥抱当代 “印——2022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深举办
2022-08-31 15: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立足传统 拥抱当代 “印——2022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深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记者 童小晋 通讯员 李蓁)近日,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支持,深圳美术馆主办、深圳市木星美术馆协办,陈履生担任学术主持和策展人的“印——2022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木星美术馆举办,展出了徐冰、苏新平、谭平、陈琦、冯梦波五位当代艺术家(以出生年份为序)的40余件(套)作品。展期将延续至9月25日。

此次展览所邀请的五位艺术家,在当代版画的创作方面均有较高的建树,是当代版画家中的重要代表。他们既立足于传统,又拥抱当代,在不同层面用版画的语言形式开创了新的艺术天地。

image.png

春分  陈琦  63cm×87cm 水印版画 1993年(图片由深圳美术馆提供)

image.png

红之二 苏新平 84cm×196cm(28×28cm×21) 铜版画 2018年(图片由深圳美术馆提供)

image.png

人马情深 冯梦波 56cm×76cm(纸张尺寸) 套色石版画 2020年(图片由深圳美术馆提供)

image.png

无题 (2012TB-001) 谭平 83cm×190cm 铜版画 2012年(图片由深圳美术馆提供)

image.png

英文方块字书法:兰亭集序-徐冰-99cm×189cm×9-宣纸、墨-2017年(图片由深圳美术馆提供)

展出的作品中,有些已经脱离了传统意义上的版画概念,版画家们运用技术手段来实现当代艺术的观念,而他们的作品与传统版画之间的联系,有些是基于基础的语言方式,或者是基于过去曾经的创作经验和已有的技术能量,他们用这样一种方法来达到创造当代概念的目的。

深圳美术馆秉持“关注本土,关注当代”的学术定位,自2002年以来成功地举办了一系列中国当代艺术展,多方面、多角度地对中国当代艺术创作进行探讨研究,并进行学术梳理,集中呈现了当代艺术的发展和面貌,并出版具有文献价值的画册和文集,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