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尼诗联手一哥鲍鱼国宴菜举办显赫鉴享晚宴
2022-08-31 14: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轩尼诗联手一哥鲍鱼国宴菜举办显赫鉴享晚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记者 常军平)近日,轩尼诗联手一哥鲍鱼,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粤菜王府”,举办了“Hennessy显赫鉴享晚宴”,国宴大师郝保力、林进亲自制定菜单及料理,品鉴会上,一哥鲍鱼溏心吉品鲍、礼宾府国宴经典佛跳墙与轩尼诗百乐廷,中西搭配,完成了中国顶级美食与世界名酒的一次完美融合。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为中国溏心吉品鲍鱼开创者,已经获得干鲍制作专利的“一哥鲍鱼溏心吉品鲍”,坚持选用太平洋深海捕捞生长6年以上的两头活鲍,聘请日本晒鲍名师技术指导,采用独家干鲍制作技艺,经120天九道工序古法吊晒,晒制而成的干鲍晶莹通透,鲍香浓郁。

高端食材在名厨手下相得益彰,体现出最大价值。干鲍经过一浸、二焗、三煨,两天两夜涨发后,传统土瓦煲三天三夜匠心煲制,顶级美味才算完成。每一步都蕴藏了元首菜世家林进大师40年的御厨经验和高超烹饪技艺。揭开瓦盖鲍香四溢,切开鲍身肉心呈半凝状态,这就是美食家称谓的“溏心”效果,入口细腻粘牙、软糯无渣,嚼后余味悠长,唇齿留香,达到了干鲍味道的最高境界。

(主办方供图)

礼宾府国宴佛跳墙创始人、中国著名国宴大师郝保力40年匠心打造,以国宴菜肴“色香味意形养”的高标准,甄选了十二道山珍海味,其中有太平洋捕捞6年鲍、3年关西参、10年以上鳘肚公、金钩鳍、深海鱼唇、溏心响螺片,以及东北椴木花菇、蹄筋、鹌鹑蛋、瑶柱等名贵食材;每种食材单独料理,皆可自成一道大菜,最后又经过巧手调和,荟聚一坛。也难怪文人墨客会用“坛启荤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去形容它。

礼宾府国宴佛跳墙的顶汤,更是关键所在。选用三百天的黄油鸡,精选新鲜的猪腩排、猪瘦肉、顶级瑶柱等食材8小时文火煨制而成。由清汤熬成金黄,直到浓香扑鼻。主食材中的各种营养成分、鲜美物质,皆融入此汤,可以说佛跳墙的精华都在这顶汤里。

活动精美菜品。(主办方供图)

一哥鲍鱼创立于1997年香港回归日,以“25分钟,在家享受御厨名菜”为目标,倾力打造了国宴元首菜鲍鱼饮食文化高端定制品牌。由中国国宴大师郝保力担任首席技术官(CTO)、元首菜世家、中国烹饪大师林进担任行政总厨。

据介绍,一哥鲍鱼采用独创“DSH超低温保鲜还原技术”,对鲍鱼、佛跳墙等菜品进行锁鲜包装,锁住营养,锁住美味。全程冷链配送到家,只需加热25分钟,确保在家也能及时享受到如同“新鲜出锅”一般香味不变弱、口感不变柴,营养不流失的御厨名菜,宴请贵宾更显气派。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