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品牌500款美味 “奈雪生活”全球首店正式启航
2022-08-31 13: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5个品牌500款美味 “奈雪生活”全球首店正式启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记者 常军平 田志强)8月31日,茶饮行业首个“超级品牌试验田”——“奈雪生活”在深圳南山海岸城正式亮相,围绕从“共享”到“共创”的核心理念,奈雪携15品牌500款美味打造共创平台,开业前三天全场4.9折,并提供持续12天的优惠活动,奈雪的茶会员还可免费喝霸气橙子。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广州、成都等地颇受追捧、被誉为“最美书店”的“方所”,此次作为入驻品牌之一,在“奈雪生活”开出了全国首家臻选店暨深圳首店。

“奈雪生活”(奈雪的茶供图)

6大品类15个品牌500款美食共聚“奈雪生活” 

巨幅花墙掩映下,以原木色和茶色为主色调的“奈雪生活”明亮通透,现代流线与木质肌理相互碰撞,暖橘色灯光温馨治愈。据介绍,此次共十五个品牌齐聚“奈雪生活”,其中包括致力于“以文化创造生活”的书店“方所”、崇尚“生于旷野、自由浪漫”的“澳咖”咖啡、主打“桌上绿植”的花艺“吱芽”、以及“艾薯”、“monster”等潮流轻食品牌。

1661922239241.png

“奈雪生活”内的方所甄选(记者常军平、田志强 摄)

“最惊喜的是在奈雪看见方所,这两个品牌我都很喜欢,一个茶饮,一个书店,都通过产品和空间诠释对生活美学的理解。”90后姑娘郭卉表示,品牌精神的契合让方所和奈雪自然融合,“我愿意花上一整个下午在这样的空间。”

从“共享”到“共创”“奈雪生活”为独立品牌赋能

“我们不定义生活,我们探索生活”,“奈雪生活”项目负责人表示,因为坚信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多元的,所以“奈雪生活”拒绝同质化、大众化,关注新事物、新主张、新消费,“本着这样的原则,我们选择有态度的独立品牌合作,通过空间、人力、流量、资源等的共享,来支持小而美的独立品牌成长。” 

1661922138698.png

“奈雪生活”内(记者常军平、田志强 摄)

记者了解到,“奈雪生活”内所有座位、公共空间甚至人力资源都是入驻品牌共享的,以助于坪效人效的双提升;品牌还可以共享流量,无论是奈雪5000多万的会员,还是每个品牌的私域流量,都能够在“奈雪生活”场域交汇;“奈雪生活”甚至还为入驻品牌提供营销服务,召集品牌主理人共同探索生活方式的更多可能,不定期推出联名新品及活动。

从“共享”到“共创”的新模式,对于缺乏流量积累及数字化运营能力的独立品牌来说是极大的赋能,依托奈雪品牌效应引流,大幅降低了开店成本和成长门槛;而对于奈雪来说,亦可借由平台的打造去挖掘孵化高潜优质品牌,延伸业务触角。

1661922149358.png

“奈雪生活”内的方所甄选(记者常军平、田志强 摄)

1661922258753.png

“奈雪生活”内的方所甄选(记者常军平、田志强 摄)

行业观点:“奈雪生活”“品牌共创”属行业首例有很大成功机会

“奈雪生活”的前身曾是以“超级产品试验田”功能定位的“奈雪梦工厂”,早在今年五月升级施工时就已引发行业关注。承接梦工厂“孵化基因”,“奈雪生活”更像是一个升维后的“超级品牌试验田”,通过为独立品牌打造共创平台,来为消费者提供集烘焙茶饮、阅读空间、花艺、简餐等于一体的艺文生活体验,同步探索中国茶文化与潮流文化的融合。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1月,奈雪就申请了“奈雪生活”21个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广告销售、餐饮住宿、服装鞋帽、酒、食品等,目前这些商标已处于初步审定状态。从商标种类来看,“奈雪生活”未来将涉足的远不止茶饮餐饮,而是要将触角延伸到Z世代生活的方方面面。

行业媒体指出,“奈雪生活”推出的“品牌共创”模式在新茶饮行业尚属首例,拓宽了行业对茶饮的想象,其空间属性以及对生活方式兼收并蓄的理念,令“奈雪生活”这一新策略有很大成功机会。奈雪一直以打造美好生活方式为品牌定位,而不仅止于一杯好茶。而乐于提供空间、人力甚至流量的共享,足以看出奈雪作为头部品牌的格局和底气,突破边界的模式创新,对行业来说是值得鼓励的探索,也是头部品牌的担当。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