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高栏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拟于9月封关运作
2022-08-31 11:11
来源: 南方日报

珠海高栏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拟于9月封关运作

人工智能朗读:

8月30日,珠海高栏港综合保税区(下称“高栏港综保区”)顺利通过预验收,距离实质性封关运作仅剩最后一步。目前,高栏港综保区正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已有2个超亿元项目入驻,9个重点项目签署协议。此外,作为产业空间拓展计划项目之一的格力保税产业园也已开工建设。

当天上午,拱北海关牵头会同广东省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商务厅、税务局、外汇管理局组成联合预验收组对高栏港综保区开展预验收。在听取了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园区卡口通道、隔离设施、查验场地、监管仓库、道路设施、信息化系统等,审查核对相关资料并询问相关问题后,联合预验收组宣布高栏港综保区顺利通过预验收。

据了解,高栏港综保区于2018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总规划面积2.514平方公里,是目前珠海市唯一的综合保税区。目前,高栏港综保区已高标准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重点发展方向,正全力开展招商引资。下一步,国家海关总署等相关部委将启动对高栏港综保区的正式验收工作,预计9月份完成正式验收。(记者/董谦君)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