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首批41个项目171亿元资本金完成投放
2022-08-31 10:42
来源: 南方日报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首批41个项目171亿元资本金完成投放

人工智能朗读: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在广东落地取得积极成效。截至记者发稿时,首批41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签约项目171亿元项目资本金全部投放完成。

为解决重大项目资本金到位难等问题,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分别设立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用于补充投资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但不超过全部资本金的50%。

记者了解到,仅8月21日至28日期间,广东就完成了134亿元项目资本金投放;其中,26日当天完成投放92.56亿元,为狮子洋通道、深江铁路等省内高速公路、铁路、能源、水利等领域一批重点项目缓解资本金出资压力。

“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速投放带动下,全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8日,该行辖内银行机构针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名单内59个项目授信3460.9亿元,贷款余额267.4亿元。(记者/唐柳雯)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