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青年科创先锋人物评选活动 25人入选
2022-08-31 08:55
来源: 新华网

香港举行青年科创先锋人物评选活动 25人入选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青年科创先锋人物评选活动30日举行,主办方当日公布了青年科创先锋人物评选榜单,一共25人入选,包括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徐立等。

该活动由香港青年科学家协会、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合办,旨在表彰对香港科创生态贡献良多的青年科创先锋人物,共同推动香港科创发展。

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近年特区政府投放大量资源推动科创发展,凭借香港“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和国家大力支持,香港科创生态日趋蓬勃,在多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例如独角兽企业的数目和创投基金吸引的资金均有显著增长,令人鼓舞。

她说,展望未来,特区政府将好好把握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将香港发展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科中心,同时在建设高水平科技型国家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

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在视频致辞中希望未来更多香港青年投身科创行业,为香港科创发展和科创强国建设作贡献。

据介绍,当天入选榜单的包括独角兽企业创办人、年轻学者等,他们来自机器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不同领域。主办方表示,希望这些青年榜样能吸引更多年轻人投入到科技产业,共同开拓香港科创新篇章。(记者 张雅诗)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