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朋友搭平台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深耕科技金融
2022-08-30 22: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交朋友搭平台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深耕科技金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李甫)近日,在以“开创工业立市新格局争创制造强市新优势”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第六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式上,各与会嘉宾围绕“工业制造”“制造强市”“量子计算”“数字经济”等主题展开研讨。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汉泽在演讲中表示,立足高新企业云集的深圳,浦发银行作为科技金融业务的探索者和先行者,正积极发挥“全周期以贷赢未来、广交朋友搭平台、金融科技赋能科技金融以及以产业金融思维做好科技金融”的品牌优势,为科技、资本与产业融合发展献计献策,为区域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图)

 通过长期研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科创企业的成长周期划分为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辅导期和上市期五个阶段。针对科创企业不同时期的融资需求特点,该行建立了覆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产品体系,为企业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据介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用五年时间签约超200家渠道,囊括了政府机构、风险投资机构、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交易所、主流担保公司和保险公司,搭建起了以银行为平台,以科创企业为中心的科技金融生态服务体系,打造了涵盖政府、股权投资机构、辅导机构、龙头企业在内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

在政府合作方面,浦发银行构建了多层次的服务模式。如为政府专项资金和政府引导基金提供资金监管服务;根据企业所获得的政府认定资格或扶持政策,配套流程简化的快速信用贷款;围绕政府贴息等方式,配套提供保险贷、融担基金贷、融资担保贷等信贷支持,落实政府优惠政策降低科技企业融资成本等。

在与PE/VC机构合作方面,浦发银行依托强大的科技企业客户资源和服务体系,在投贷联动、客户互荐、认股选择权等方面与股权投资机构开展密切协作,实现双方优势资源共享,深挖行业投资机会。

在与科技龙头企业合作方面,浦发银行围绕科技龙头企业的投融资链、供应链、产业链为生态圈内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依托平台资源,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大型龙头企业进行对接,为大型企业提供优质并购资源。

数字革命的力量正在打破时空的局限,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以“赛道+场景”的数字化思维,围绕核心企业上下游将科创小微企业融资场景搬到线上,并将服务范围扩展到了全国,大大提升企业融资质效。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