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漠国际物流港携手中国电信打造“5G+智慧港口”
2022-08-30 22: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漠国际物流港携手中国电信打造“5G+智慧港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黄杰)8月29日下午,深圳市深汕港口运营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未来五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5G应用联合实验室、5G网络建设、5G港口应用、工信部5G创新应用申报、比亚迪产业链项目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维、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局长郑彩,深圳市深汕港口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耀、总经理张瑞光、副总经理李岩出席签约仪式,广东盐田港深汕港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夏泳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总经理田国才代表双方签约。

智慧港口是港口建设趋势和发展的方向。小漠国际物流港作为深圳港“一体三翼七区”战略布局中唯一的东翼港区,紧抓机遇,以智能科技手段培育发展新动能,构建港区智能生态体系,引领传统港口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面对新时期发展需求,顺应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趋势,积极发展“5G+智慧港口”,5G与智慧港口的深度融合蓄势待发。

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新基建,共同探索发展“5G+智慧港口”生产新模式,努力构建合作发展新平台、新机制,提升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与港口业务的深度融合,全方位构建港区智能生态体系,全面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充分利用5G技术为港口赋能。

下一步,深圳市深汕港口运营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将携手共进,精诚合作,共同推进“5G+智慧港口”的融合发展,研发并创新国内先进智慧港口应用场景,共同打造智慧港口新高地。

[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