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国潮文化 展古香华夏 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开展社区国潮文化活动
2022-08-30 21: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国潮文化 展古香华夏 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开展社区国潮文化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 由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合水口社区党委、合水口社区居委会、合水口社区工作站主办,圳诚(深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聚国潮文化,展古香华夏”社区国潮文化活动在今年暑期的尾声圆满开展,本次项目面向合水口社区青少年及全体居民,共开展三场活动,累计服务262人次。

第一场“展文化,赏华夏”主题在2022年8月26日上午在股份公司活动室开展,服务30人,现场以“游故宫”拉开帷幕,通过故宫立体画卷和故宫绘本带领青少年们了解、认识故宫的建筑、十大神兽等,同时还设置粤剧表演进行观赏,以及一个特别活动环节,粤剧老师与青少年一起体验粤剧的身段姿势等。

第二场“手工艺,绘醒狮”舞狮文化主题在2022年8月26日下午在股份公司活动室开展,服务32人,现场舞狮表演点燃活动欢快的氛围,紧接着进入手工环节画舞狮,运用不同的颜色,将自己心目中舞狮的样子一笔一画呈现出来,最后舞狮动作教学环节,青少年纷纷跟着旋律动起来。

第三场“玩转国潮”主题游园会在2022年8月28日下午在悦东公祠门口开展,服务200人次,活动设立了“玩转汉字”游戏、“争当弓箭手”游戏、“十二生肖之老虎”纸浆画、“传承非遗草编”体验区、“皮影戏表演与体验”共五个区域。参与者领取集福卡后便可以参加游园集福,集满三福即可领取十二生肖盲盒。现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表示:“孩子们有机会感受到国潮文化,对于孩子是很好的成长跟学习,活动学到知识还非常有趣”。通过国潮游园会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文化被关注、被看见、被触摸,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与居民的联系更为紧密。也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本次项目通过三场活动的举办,推动“国潮”热潮,让传统文化焕发生机,将文化自信植根于居民心中。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接触、传承传统文化和技艺,为增强文化自信添砖加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