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 守护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2022-08-30 21: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 守护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 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合水口社区党委、合水口社区居委会、合水口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瑞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舌尖上的安全”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在辖区内圆满开展,本次项目共进入社区开展5场活动以及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调研,累计服务507人次。

2022年8月20日(周六)上午“大自然农场参观”主题在稻田农场双晖农业基地举行,共参与40名居民。从讲解农场沙盘、基地分布,以及蔬菜的种植情况,紧接着了解什么是供港供深蔬菜,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报告等。最后居民们走进大自然,居民体验采摘有机蔬菜,并且了解蔬菜品类和食品安全知识。

2022年8月21日(周日)下午“食品安全宣传”主题在悦东公祠门口举行,共参与200名居民。本次活动通过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食品安全知识家喻户晓,现场互动形式丰富,分别有大富翁游戏、正义投手、膳食均衡转起来、知识宣讲、宣传资料发放、调研问卷填写等,居民参与也热情高涨。工作人员通过游戏互动问答形式,让居民更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学习效果。

2022年8月27日(周六)上午“科学小实验”主题在合水口股份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共参与60名居民。专业老师针对食品安全常识进行普及说明,同时通过生动的图片和卡通食品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做好食品安全隐患的防范。接着到期待已久的食品安全趣味小实验环节,分别有“您买的蜂蜜是真的吗”、“食品甲醛的那些事儿”,小实验每一步步骤流程,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完成,最终大家拿着自己的测试结果跟比色卡进行比对,确认结果。

2022年8月27日-28日连续两天“快检活动”主题2场在天汇时代花园一期花园举行,共参与207人次居民。现场提供免费食品安全检测,主要划分为漂白剂、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瘦肉精、甲醛、蜂蜜、大米等项目,让居民从家中带上食品前来排队检测,让消费者变身监督者,既宣传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又为食品安全监管打下来良好的群众基础。

本次项目有效提升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的支持率、知晓率和满意度,以此构筑群防群控的食品安全防线,守护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现场参与活动居民表示:“社区活动越办越好,我们可以学习知识,又可以陪孩子娱乐,非常有意义,希望经常可以看到组织这类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