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广州19强,如祺出行荣登胡润《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
2022-08-30 2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跻身广州19强,如祺出行荣登胡润《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张俊达)8月30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召开,现场全球首发了胡润百富《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如祺出行成为新晋独角兽企业,并跻身广州19强独角兽。

(胡润研究院供图)

2022年,胡润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1312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48个国家,259个城市。平均而言,“胡润全球独角兽”企业从诞生到上榜平均需要8年时间,而如祺出行仅用了3年。自2019年6月在上线运营以来,如祺出行已推出如祺快车、如祺企业用车、如祺顺风车、如祺车服、如祺代驾和如祺Robotaxi等业务板块,持续构建立体化的出行生态,品质服务覆盖广州、佛山、珠海、深圳、东莞、中山以及长沙等城市,在大湾区核心城市用户渗透率超30%。

(胡润研究院供图)

据悉,今年4月,如祺出行完成超10亿元A轮融资,宣布将完善国内出行行业首个真正全开放的Robotaxi运营科技平台建设,打造链接整个产业的VaaS平台,逐步成为全球自动驾驶运营科技领跑者。

在“双轴驱动”战略布局下,相关计划目前已取得实质进展。其中在“技术之轴”方向,如祺出行发挥出行平台优势打造包括运营平台、数据平台、监管平台的自动驾驶运营科技体系。于今年6月的“2022广汽集团科技日”,如祺出行公开展示了如祺Robotaxi运营科技平台,并与广汽研究院、小马智行和文远知行等合作方完成系统与数据的对接。在“生态之轴”方向,如祺出行正打造“出行-车服”生态闭环。2022年以来已经相继落地的如祺车服、如祺车站,从运营场景和服务能力等维度做前瞻性布局,持续完善自动驾驶运营科技体系。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