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十轮深圳龙华队3:1主场大胜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居第四位
2022-08-30 2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联赛第十轮深圳龙华队3:1主场大胜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居第四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周锦春)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常规赛第十轮,深圳龙华队迎来主场,择地光明区希尔顿酒店,结果深圳队以3:1大胜民生信用卡北京队,终于完成了赛前进入排行榜前四的目标。当然,常规赛能否最终占居此“目标位”或是“更上一层楼”,还需要深圳队继续努力。

深圳队主场照片。(主办方供图)

因为主场,深圳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场地因疫情原因移师光明区希尔顿花园酒店。上午10点50分,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十轮深圳龙华队VS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深圳专场”开棋仪式按时举行,深圳市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包小红、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海明、深圳龙华队教练罗洗河九段、深圳龙华队总经理陈晓助以及两队参赛棋手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深圳龙华队领队梁伟棠九段主持。

开棋仪式嘉宾合影照片。主办方供图)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第十轮在深圳龙华队主场进行,具体选址在光明区希尔顿酒店,结果深圳队以3:1大胜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具体对队形势如下:一台快棋时越胜金明训;二台主将朴廷桓胜胡子豪;三台陶欣然负范胤;四台柯洁胜陈豪鑫。比赛过程如下——

比赛现场照片。主办方供图)

时越执黑快棋胜金明训。官子时候白棋冲击黑棋中央冲动,白亏损。之后白棋在左下挑起劫争争胜,黑棋冷静应对,转换后白棋再度亏损,黑棋胜势。

朴廷桓执白主将胜胡子豪。开局左下黑棋死活看错,进攻白棋时机不当。白棋活出后大优势。之后黑棋在对杀中做出白棋缓几气的劫争选择玉碎。最终黑棋劫材不足认负。

陶欣然执黑负范胤。开局上边黑棋弃子,形成厚势。紧接着黑棋没有抢先手在右边连成大模样来发挥厚势的作用,而是落后手被白棋抢先将局面打散后,白棋优势。之后黑棋下法不够积极,失去冲击白棋薄弱环节的时机后,实地不足落败。

柯洁执白胜陈豪鑫。开局黑棋右上方向失误,白领先。中盘下边黑棋攻击白棋时,白棋处理巧妙,治孤成功后白胜势。

领队梁伟棠九段接受媒体专访照片。主办方供图)

赛后发布会照片。主办方供图)

赛后,深圳队教练罗洗河携柯洁和时越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焦点依然是柯洁:媒体就围甲发挥不佳、“第四台战神”、主将位等问题直言相问。柯洁坦言“今年我围甲战绩特别不好,已经结束的棋也回不来,我就希望卸下包袱,争取好的成绩。”至于棋迷的调侃他是“第四台战神”和何时再下主将位的问题,柯洁表示“主将的安排,我听从罗老和队里决定安排,让我下主将就下,让我下哪台我都无所谓,只要别让我坐冷板凳就行”。

积分榜照片。主办方供图)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