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地铁换乘站恢复站内换乘功能 可通过实时公交APP查询线路情况
2022-08-30 19: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9个地铁换乘站恢复站内换乘功能 可通过实时公交APP查询线路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钟亚萍 林恒鑫 实习生 成凯豪)8月30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炜介绍,目前,乘客乘坐公交、地铁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无法出示电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市民,可通过刷颐年卡、身份证(老年人)、学生卡,或持纸质版证明截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对首末站、中途站位于管控区域内暂停运营、跳站的公交线路、地铁站点,会及时对市民公示相关信息。截至8月30日12时,全市公交线路共停运2条、跳站217条,地铁车站共停运29个。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乘客出行的影响,临时关闭的布吉站、大剧院站、科学馆站、华强北站、通新岭站、华新站、红岭站、八卦岭站、红岭北站等9个地铁换乘站已恢复了站内换乘功能。

为确保城市公共交通秩序的有序和稳定,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客流需求及交通管制情况合理调配运力及发车间隔,引导网约车平台有序派单。同时,发动各企业了解“点对点”通勤包车开行需求,鼓励公交、道路客运企业主动提供安全优质的公共交通保障,降低各大企业员工在通勤途中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方便企业员工通勤出行。徐炜建议,广大市民朋友们出行前可通过实时公交APP查询相关线路发车情况,后续如有更新,将第一时间通过新闻媒体、“深圳交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相关信息。

(图片来源:直播回放截图)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