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升级完成!​横岗街道松柏社区“暖蜂驿站”再启用
2022-08-30 17: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改造升级完成!​横岗街道松柏社区“暖蜂驿站”再启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吴俊欧 何凤琴)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在龙岗区总工会及横岗街道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松柏社区“暖蜂驿站”进行改造升级,8月29日下午,松柏社区“暖蜂驿站”进行升级启用揭牌仪式,横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胡四民、总工会干事骆小勤,松柏社区党委书记李红胜、社区工联会主席梁丽杏等参加仪式并揭牌。

image.png

李红胜表示,暖蜂驿站这个“家”随时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工作人员开放,目的就是给大家一个“中转加油站”,大伙累了可以进来歇歇脚,渴了可以进来喝杯水。每位“骑手”小哥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上路要戴好头盔,注意安全,放心出门,平安归家。

image.png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在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市容巡查员、美团“骑手”派发龙岗区总工会支援的“清凉大礼包”。

image.png

据了解,“暖蜂驿站”升级后设置了便民服务区、暖蜂充电站等暖心服务功能区;配备了舒适座椅、空调、饮水机、书报架、雨伞架、微波炉、医药箱等便民设施;提供休息、手机充电、无线网络、免费饮水等常规便捷服务,保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累可歇脚,渴可饮水,没电充电,饭凉加热、急可如厕、伤可用药”,有专门的“歇脚地”和“加油站”。站内还设置“暖蜂书柜”,种类繁多的图书为大伙开放阅读,满足精神文化需要。

image.png

在温馨舒适的驿站内,工作人员组织骑手们观看交通安全主题视频,引导骑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安全出行环境。视频结束后,骑手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随后,松柏社区工联会主席梁丽杏认真细致地为快递小哥讲解工联会入会程序,并宣传注册工会会员实名认证。

image.png

据悉,松柏社区党委、社区工联会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启了“全面+精准”的服务模式,整合多方资源,凝聚社会力量,设立启用了暖蜂驿站、暖蜂小栈和暖蜂商户来提供多功能暖心服务。同时,松柏社区工联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积极开展实名认证工作,并联合横岗街道总工会多次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在高温酷暑的天气里为新就业一线人员送去丝丝清凉和惬意。

image.png

接下来,松柏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多方力量共参与的形式,用好用实暖蜂驿站并链接社会资源,打造多面覆盖的“暖蜂服务”体系,提升骑手在松柏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引领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