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微笑提案”总决赛落幕,十佳优秀提案出炉
2022-08-30 15: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OPPO“微笑提案”总决赛落幕,十佳优秀提案出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张俊达)8月29日,由OPPO研究院发起,联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微软加速器和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举行的2022年OPPO“微笑提案”总决赛在深圳收官。

(活动主办方供图)

历经三个月的全球科创项目征集和筛选,“微笑提案”最终优选出十佳技术提案,以创新技术解决方案的落地共创美好智慧生活。由OPPO及合作伙伴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围绕“应用性落地”“科技创新性”“社会公共价值”和“长期发展潜力”四大维度进行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十佳优秀提案,共享300万人民币奖金(排名不分先后)。

(活动主办方供图)

2022 OPPO “微笑提案”以“致善式创新”为主题,聚焦“科技无障碍”和“健康数智化”两大课题。自5月初启动征集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工作者、创业者和社会科研力量关注,共收到536份技术创新提案。此外,OPPO “微笑提案”在以色列、印度、中国分别举办科创路演,还在法国首次亮相欧洲最大科技盛会VivaTech 2022。

OPPO研究院院长刘畅(活动主办方供图)

“过去几个月里,我们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科创伙伴们提出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在他们的提案中,我们看到了更多的社会关键议题,还看到了他们如何用科技的力量来尽己所能地去改善,甚至解决这些问题。” OPPO研究院院长刘畅表示,“在不断探索技术城池的同时,OPPO始终坚持‘科技为人,以善天下’的使命,通过技术创新推动行业与社会的良性发展,让致善式科技服务于每个人。未来,OPPO期待更多的科创伙伴加入进来,与我们一齐通过‘微笑提案’共同面对社会上难解的议题。”

(活动主办方供图)

刘畅表示,OPPO希望通过“微笑提案”发现更多同道者,并招募到更多有社会价值的技术解决方案,将其孵化成功,让更多受到困扰的人们受益。接下来,OPPO将与获胜的10佳团队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来改变生活,包括但不限于战略投资、方案落地应用及推广、上展全球科技盛会等丰厚的合作机会。

(活动主办方供图)

OPPO在“科技无障碍”和“健康数智化”两大领域探索多年,在相关人群需求挖掘、洞察和技术沉淀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如从OPPO Find X3系列开始为色弱群体推出“千人千屏”色彩视觉增强功能,为国内视障用户带来小布助手智能读图等等。OPPO还在ColorOS系统及多智能终端产品落实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也能享受到科技的善意与便利。此外,OPPO不仅推出O Relax应用帮助用户以更简便的方式放松身心,还成立健康实验室提倡通过预防型医疗帮助用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未来,OPPO将继续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带来创新科技,积极与全球创客团队共同碰撞科创灵感,让科技真正普惠到每一个人。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