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文明丨暖心!莲塘街道畔山社区爱心接力帮助走失男孩平安回家
2022-08-30 14: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故事大文明丨暖心!莲塘街道畔山社区爱心接力帮助走失男孩平安回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真是太感谢各位好心的居民和工作人员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孩子,下次不会这么粗心大意,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孩子家长连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据悉,这是在8月29日下午发生在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社区的暖心一幕。

当天下午,畔山社区工作人员陈嘉瑜和刘杨照例给各核酸点位运送物资,当车辆行驶至畔山花园时,听到有居民大喊:“快停车,有小孩走丢了,需要帮忙。”听到求助讯号后,两人迅速下车了解情况。

陈嘉瑜回忆道:“当时天气非常炎热,我们在畔山花园围墙外发现一名独自走动的小男孩,由于花园紧邻罗沙路,没有家长在身边,小男孩很容易发生意外。可能因为小孩子太小怕生,不愿意跟我们交流,讲话也不清晰,我们只能一边安抚小朋友情绪,一边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

经过询问,周边群众都反映不知道小朋友情况。两人商量先拨打派出所电话报警,并待小男孩情绪稳定后,由刘杨先继续运送医疗物资,留下陈嘉瑜陪伴看护小孩并等候警察,防止发生意外。在此期间,陈嘉瑜还多次尝试与小孩沟通,试着询问孩子能否记住家人电话号码,能否记得回家的路,在哪里上幼儿园等……但始终不放弃获取有效信息。

约二十分钟后,警察到现场了解情况,不久,小孩的家长也焦急地赶到了现场,警察经过仔细查询证件比对信息无误后,陈嘉瑜将孩子交给了其家长,并耐心嘱咐家长出门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防止走散走失。

家长在接受批评后表示谢意:“还好遇到好心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和警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上述暖心的画面,只是莲塘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服务居民的一个缩影,这份热心和责任心,正逐渐融入每个基层社区工作者的血液中,他们在平淡的工作中传递着热心服务,传递着为民解忧的“莲塘温度”。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