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在校大学生被抓,因为这件事!
2022-08-30 14:12
来源: 南方日报

8名在校大学生被抓,因为这件事!

人工智能朗读:

都是大学生,有人在上学,有人竟干出这种事……

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服务

据济南公安消息,今年7月份,山东济南商河警方接到上级推送的一条线索,有人在商河辖区使用GOIP设备,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话务服务。在接到警情后,民警通过分析研判,陆续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全都是在校大学生。

他们以马某为首,组成了一家黑灰产工作室,并与诈骗分子取得联系,逐步开展各种业务。

前期,他们主要为诈骗分子提供养号服务。

所谓的养号,就是经常性登录和使用一个新的微信号,经过一段时间后,这个新号就成了稳定的账号。在这个养号的过程中,这个犯罪团伙每个号每小时收费50元左右。后来,这个团伙与诈骗分子之间的关系也初步稳定下来,便开始通过架设GOIP设备,提供话务服务。

开设多个账号用于洗钱

据了解,马某是从去年12月份左右了解到这些黑灰产的情况,并逐步开始加入其中。

尽管马某非常明白自己是在为诈骗分子提供帮助,但为了钱还是深陷其中无法自拔。而马某的朋友在看到他赚钱后,也陆陆续续加入了进来。

经审查了解,这个犯罪团伙共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了50余个微信号、30余个京东账号、10个闲鱼账号用于洗钱,用14部手机架设7台GOIP话机设备为缅甸电信诈骗窝点提供帮助。

警方提醒

广大青少年不要为了贪图蝇头小利,向对方提供实名微信号、手机号、银行卡。虽然未直接实施诈骗,但是这种行为是帮助行为,已经涉嫌触犯帮信罪!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