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东门街道多个社区开展红色皮影活动
2022-08-30 1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东门街道多个社区开展红色皮影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   8月27日-28日由花场社区党委统筹开展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指尖上的皮影,心中的文化自信”花场社区非遗文化创新传承项目火热开展。

项目将非遗文化与红色文化结合,活动老师通过介绍皮影戏的历史及起源,展示精美雕刻的皮影画作品,带领小朋友用手中的画笔给皮影人偶上色,看着上完颜料的小红军神采奕奕,大家收获满满的成就感。老师以红色主题“金色鱼钩”的故事,编排红色皮影戏,给小朋友分配皮影戏人物角色,教授他们如何让皮影人偶站、立、行、走。伴随着皮影在幕布上活灵活现舞动,现场小朋友们发出阵阵惊叹...“好神奇啊”“我们传统文化真棒!”“我摸到皮影了,太有意思了”。

新奇又生动有趣的拟人拟物拟真实场景的表演,小朋友们都兴致高涨。活动以皮影戏为切入点,与红色文化相结合,让孩子们重温爱国经典故事的同时,从所听所闻到所见所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此前,项目分别在罗湖区东门街道城东社区、立新社区开展,让皮影戏这个古老的舞台上演红色剧,“创新”激活传统文化,坚定革命信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