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平凡 | 在无声的世界里 清华毕业的他用智能口罩为医护人员解忧
2022-08-30 0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不平凡的平凡 | 在无声的世界里 清华毕业的他用智能口罩为医护人员解忧

来了就是深圳人 “我与这座城市血水相融”

作为一个北方人,谈及为什么选择来深圳生活时,金志虎至今仍觉得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选择深圳并非一时冲动,他回国后几乎走遍全国所有发达地区,仍觉得深圳是最有活力,社会公平度和社会包容性最高的城市。

“这个城市从来不在意我的生理是否残缺,只在意我是否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和能干的头脑。”金志虎说,从来深圳的第一天起,他就深刻地感受到“来了就是深圳人”并非只是一句口号。刚来深圳找工作时,公司不但没有歧视他,反而看到了他比常人付出更多努力的亮点,也能够公平公正地看待他的个人能力,好几家公司都因此向他投去了橄榄枝。

(金志虎在介绍智能口罩)

让金志虎对深圳产生深厚情感的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深圳残联对他的帮助。金志虎至今都觉得不可思议,自己当初只是去办了一个残疾证,残联就主动联系他,告诉他可以去参加创业的比赛,要是取得名次还能拿奖金。金志虎有些不好意思,“一开始我还不相信,想着怎么会有这种好事?一直以为他们是骗子。”但是残联不断地联系他,希望他能把握住这次机会,直到金志虎终于决定自己去残联看看,才知道深圳还有针对残疾人创业的各项补贴,而他一直头疼的房租问题,也能够根据残疾人创业的相关政策得到解决,“要是没有残联在关键时候伸出的这把手,我们去年有好几次都想解散团队。”

“我和这个城市是血水相融的关系。”金志虎这样感慨。如今他在深圳生活已经快满十年了,最难忘的就是每一次志愿献血的过程,在血液流向导管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和这个城市中的每一个帮助过自己和自己能帮助的人建立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同胞情谊。

(照片由本网记者拍摄)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