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把人大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
2022-08-30 08: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把人大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深圳考察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中去考虑、谋划和推进,切实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经济领域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稳进提质,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当前,要紧扣市委确定的“抓政策落地、抓招商稳商、抓重大项目、抓消费市场、抓外贸畅通、抓改革开放、抓疫情防控”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扎实抓好新出台法规的贯彻实施和宣传解读工作,推动各项法规和惠企助企政策落地见效,努力把法规和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实际的“生产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推进民生领域立法,增强民生领域监督工作实效,落实“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努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还研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档案工作情况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关事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