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企业聚合帮扶力量 助推贵州绥阳乡村振兴
2022-08-29 22: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鹏城企业聚合帮扶力量 助推贵州绥阳乡村振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汤莎)为助力贵州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贵州乡村振兴基金会创新发展乡村振兴机制和模式,8月28日,贵州省绥阳县梅花鹿全产业链“以购代捐”定向帮扶活动举行了深圳启动会。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绥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绥阳县乡村振兴局、绥阳县经济贸易局、绥阳县投资促进局、贵州源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贵州省金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时代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时代商家》杂志社、深圳市企业家商协会联盟协办,旨在将绥阳县梅花鹿全产业链打造成乡村振兴产业的示范项目,搭建起深圳和贵州共同发展、助推西部乡村振兴的桥梁。

贵州省绥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模介绍,一直以来,绥阳县对梅花鹿产业发展高度重视,把梅花鹿产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深入实施梅花鹿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将特色资源、生态资源转化为市场优势和经济优势,不断健全产业链、利益链,促进了梅花鹿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深圳市原政协副主席、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功勋荣誉会长、《时代商家》杂志社社长、深圳市时代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吴井田表示,发展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需要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他对前来积极参会的企业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大家将善心汇聚一堂,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的定向帮扶产品大受欢迎。在启动仪式后,三联村村委会主任洪伟权带头捐赠近5万;佛山青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认养了100头梅花鹿,首批捐赠150万元,预计将帮助97户低保贫困家庭;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远彪携手家人通过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捐出10万元。据了解,沈远彪曾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成立的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拓荒牛复明基金和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累计捐款超过400万元,先后荣获2021年度“关爱之星”“关爱之星·十年致敬奖”等荣誉。

据悉,本次活动帮扶款项将全额捐赠给贵州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并由该基金会将捐赠款项拨付贵州源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绥阳县梅花鹿全产业链生产经营扩建项目。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