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ITA x 鱼包联名IP丨“飛鱼”上线,契合Z世代消费新风尚
2022-08-29 22: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LOVITA x 鱼包联名IP丨“飛鱼”上线,契合Z世代消费新风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陈昕辞)8月26日,国际原创轻奢LIFESTYLE的珠宝品牌LOVITA和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大二艺术学生鲍思逸携手推出的联名IP产品“飛鱼”正式上线发售。

LOVITA和鲍思逸联名IP产品“飛鱼”发布会现场。(LOVITA供图)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定向邀请了悟空投资、艺术界、时尚界、珠宝行业及LOVITA品牌代理商等四十余位嘉宾到场,近距离感受珠宝与艺术产生的奇妙反应。发布会采用“电影首映式”的形式,给众人带来了新颖别致的视听体验。众多设计师与LOVITA品牌的粉丝,连同其他绘画和珠宝的爱好者,在红蓝色调的艺术世界里一同见证这场联名碰撞之旅。

LOVITA “飛鱼”发布会现场。(LOVITA供图)

鱼包姓鲍,名思逸。“鲍”字拆开,成鱼跟包,她用来作为自己的常用名。今年21岁,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大二学生,玻璃设计专业。喜欢画画,尤其喜欢画眼睛。她画出来的眼睛,总有着“鱼”的轮廓。此次她与LOVITA的联名IP产品名字叫“飛鱼”,也是跟鱼有关。

LOVITA和鲍思逸携手推出的联名IP产品“飛鱼”正式上线发售(LOVITA供图)

在采访中谈到为什么会和LOVITA进行此次合作联名时,她回答到:“LOVITA的许多底层逻辑以及哲学理念跟我几乎重叠,比如‘变与不变’,比如‘用心眼看世界’,再如‘许多作品不是刻意人为,而是自己生产出来的’。就因为有这些相似性,才有了‘飛鱼’这款联名IP产品的契机。至于为何叫这个名字,其实源自‘子非鱼,安知鱼之乐’的哲学思想,不要被别人的眼睛束缚,也别单方面用自己的眼睛去定义看到的世界。最开始构想时,我并不知道它会是个什么样子,随着时间推移和一次次走进LOVITA,它就慢慢自己长出来了。所以‘飛鱼’不是我创造的,是自己长出来的。它有自己的生命。而这恰与现代女性价值追求相符,她们拥有自由无畏的灵魂,热衷为自己奋斗,无惧打破生活桎梏,做最骄傲、自由的公主,放肆宠爱自己。”

鲍思逸。(LOVITA供图)

LOVITA创始人姚华镔先生,对此次合作也表达了与鱼包类似的观点:“LOVITA本身就致力于做一个不一样的珠宝品牌,从鱼包以往的作品中,我们看到她已经具备了成为一个艺术家的基本要素,她一直坚持用眼睛这个载体表达她的情绪和世界观;其次,LOVITA的理念是爱与生命的流动,在这位21岁的年轻人身上,我看到了更猛烈的“爱与生命”的流动热情。LOVITA对于变与不变的坚持,让它不需要局限于某一个设计师上面,所有的设计师都有他自己独一无二要表达的东西,只要和LOVITA匹配,他都是LOVITA要合作的设计师。”

姚华镔。(LOVITA供图)

二代传承是时下热词,在面对记者提问“为什么会支持还是大学生的女儿来做这个项目?”时,鱼包妈妈徐戎女士表示:“我们作为父母,能给予的就是让她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时候,不要以生存为前提,而是以兴趣。这也是为何支持她跟LOVITA合作开发‘飛鱼’心轮,她的热爱所在,便是做父母的倾注所在。其实我认为关于二代传承,并不是传承父母的人生,也不是简单的事业传承。我觉得最好的传承应该是精神与价值观,在此基础上去拥有自己的人生,不要复制我们的人生。”

徐戎。(LOVITA供图)

记者了解到,“飛鱼”形状是一只眼睛,色彩饱和瑰丽,切中了当代女性的消费偏向。除此以外,“飛鱼”联名款的设计,也很好地满足了女性对时尚与内在表达的需求。首先,“飛鱼”运用现代精雕工艺,打造出了更有立体感的眼睛造型。K金与珐琅的结合,进一步加强了心轮的层次感,层层精妙设计,有着十足的精致感。

LOVITA和鲍思逸携手推出的联名IP产品“飛鱼”正式上线发售。(LOVITA供图)

其次,结合LOVITA“变与不变”的哲学理念,“飛鱼”可以变化出戒指、项链、耳环、胸针多种佩戴方式,随心搭配,每一种都能为时尚和自我表达加分。“飛鱼”的礼盒款延续LOVITA一贯的精致玩趣风格,大面积使用鱼包作品中的眼睛标志性符号,心轮,胸针、飛鱼定制T恤贯彻满满艺术质感。

LOVITA和鲍思逸携手推出的联名IP产品“飛鱼”正式上线发售。(LOVITA供图)

据悉,在LOVITA的底层逻辑里,有一条是“LOVITA=价值+艺术”,本次与鱼包的联名合作,是这条底层逻辑的再次体现。LOVITA是国际原创、轻奢风格的LIFESTYLE珠宝品牌,有品、有范、有趣,以“变”与“不变”的哲学理念打破传统珠宝定义,重新定义永恒、爱与生活;每一款产品都有故事,有情绪,它就像心锚,时刻提醒佩戴者去处理好“与己、与人、与世界、与信仰”的关系。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