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立法对成品油质量实行全流程监管 多部法规提请市人大审议
2022-08-29 1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拟立法对成品油质量实行全流程监管 多部法规提请市人大审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记者 张玲)8月29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深圳经济特区成品油监督管理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旨在通过立法对成品油质量实行全流程监管。

立法数量多、节奏快、质量高是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立法工作的显著特点。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法规还包括《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深圳经济特区计量条例修正案(草案)》《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条例修正案(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修改三稿)》等。

会议听取和审议多部计划预算和审计工作报告,包括深圳市2021年本级决算的报告、深圳市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深圳市2022年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深圳市2022年1-7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

作为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深港合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会议还听取和审议我市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全面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情况、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深圳市人大系统工作人员和全体人大代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