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一线,勾勒温暖!他们以别样的方式感谢一线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
2022-08-29 18: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针一线,勾勒温暖!他们以别样的方式感谢一线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琪 )为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一线防疫人员志愿服务作用,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近日,罗湖区妇联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联合罗湖区阳光妈妈妇联、罗湖区妇儿社会组织妇联,开展疫情防控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行动,召集辖区阳光妈妈参与编织防疫大白公仔,把罗湖区妇联的温暖之情以“线”的形式传递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上。

“温暖‘疫’线间,编织大白送给您”项目自8月9日开展以来,在罗湖区妇联、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指导下,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共计开展7场活动,参与人数共190人,其中4场活动进入大望社区妇联、松泉社区,水贝社区、东晓社区,参与人次达150余次,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活动之余,微信群内也是热闹非凡,每一个参与者都希望勾出完美防疫大白玩偶,送于防疫工作人员,表达对一线防疫人员的感谢之情。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多数参与者都是阳光妈妈,也有小朋友,公益项目旨在“全民公益”,服务对象由被动接受服务到主动提供服务,人人皆是服务接收者,人人皆是服务提供者。钩针编织技法虽难,仍旧抵不住小朋友的学习热情,抵不住服务对象对防疫工作人员的感谢与感恩之情。

据悉,“温暖‘疫’线间,编织大白送给您”由罗湖区妇联指导,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主办,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承办。通过开展社区活动,以罗湖区阳光妈妈妇女联合会抓手,联合罗湖区融爱脑瘫家长妇联、罗湖区跨境妈妈妇联,大望社区攸县妇联,动员阳光妈妈、社区志愿者、跨境妈妈、融爱脑瘫儿童家长一起动手,用一针一线来表达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爱。9月底,将完成500只“大白”玩偶,通过区卫健局和医院集团以及各街道、社区提供的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名单,开展关心关爱专项慰问活动。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