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牵手”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 开展科学教育合作
2022-08-29 1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北莫“牵手”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 开展科学教育合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8月29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签署了关于科学教育合作的备忘录。两校将在大学预科、学士、硕士双学位方案的实施方面分享经验,并开展联合科研。同时将组织专业提升课程、进修教育、公开讲座、大师班以及短期交流计划,组织和开展联合活动、会议、研讨会等。

合作备忘录在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学术委员会大厅签署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表示,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两校合作拉开新的序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虽然是一所年轻高校,但经过五年发展已经进入广东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相信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师生交往和学术分享,进一步提升高质量中俄双语人才培养水平,助力中俄友好关系长远发展。

对此次合作,李和章希望,开展多形式学术交流,奠定“疫后”深入交往基础;同时组织开展交流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培养经验,建立联合科研中心、实验室,充分发挥两校教育科研优势,以国际化视野培养国际人才,服务双方发展战略。

与签署仪式现场连线

据了解,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拥有近200年的建校史,是俄罗斯理工科类院校的最高学府和俄罗斯最古老且成就最高的技术类大学之一,是俄罗斯高等技术教育的旗舰院校,在俄罗斯具有极高声望,并以强大的校友网络和著名的毕业生享誉全球。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代理校长米哈伊尔·戈尔丁致辞时表示,作为俄罗斯历史悠久的大学之一,鲍曼大学一直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系,这其中包括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设立北理工鲍曼学院并实现了招生。学校在与中国的合作方面积累了许多丰富的经验,非常期待此次与深北莫的合作。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