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普法 | 废水贮存场所装监控多此一举?小心被罚!
2022-08-29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环境普法 | 废水贮存场所装监控多此一举?小心被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叶梅)为进一步加强对工业废水外运集中处理的监管,提升执法效能,今年3月,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下发了《关于工业废水外运集中处理排污单位安装在线视频监控设备的通知》,要求相关企业在今年5月31日前在收集、贮存工业废水的场所安装在线视频监控设备并保持正常运转。逾期未完成安装的,将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第五十八条第一款 排污单位将工业废水外运集中处理的,应当在收集、贮存工业废水的场所安装在线视频监控设备,并确保监控设备正常运行。

第一百三十五条第(六)项 排污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市生态环境部门责令改正,并按照下列规定给予处罚:(六)违反本条例第五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未在收集、贮存工业废水的场所安装在线视频监控设备,或者监控设备未正常运行的,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