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园街道2022年体验式安全宣教“五进”系列活动进社区啦
2022-08-29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桂园街道2022年体验式安全宣教“五进”系列活动进社区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曹园芳 实习生 谢永平 通讯员 韩宜臻)为切实做好社区的安全教育工作,使广大居民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近日,第二场“安全人人讲·平安人人享”桂园街道2022年体验式安全宣教“五进”系列活动于嘉宾花园篮球场顺利举行。

(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供图)

据介绍,该活动是由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活动共分为五场,分别进入辖区企业、学校、社区、机关单位以及工地开展安全教育。桂园街道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楚文,党工委副书记、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梁腾,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方一喆,党政综合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凌远平,人民桥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谢炎鑫及桂园街道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活动现场,观摩、体验并指导活动。

(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供图)

活动当天下午,嘉宾花园篮球场热闹非凡,体验营和互动游戏吸引了许多居民和小朋友参加。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体验营里,居民们通过观看不合格的燃气管道、燃气瓶等燃气具物品,加深了对燃气具设备的理解。在电动车充电安全实验体验营里,通过安全老师现场模拟电动车充电起火情景,居民们深刻认识到了不规范充电的危险性。在食品安全检测营里,居民和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辨别“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

(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供图)

记者看到,在灭火实操体验营里,居民们纷纷进行了灭火实操训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燃气大转盘游戏、消防安全地胶游戏、瓶改气/禁摩限电宣传展板、居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项目里,居民和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积极参与游戏和有奖互动问答,在游戏中快乐地学习消防安全、电动车安全和居家安全知识。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安全宣教活动从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向辖区居民科普安全知识,使大家具备“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促使居民们有意识地规范自身不安全行为,有效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同时,也有助于促进街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