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点亮自我成长 民治街道开展委员讲堂
2022-08-29 0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家庭教育点亮自我成长 民治街道开展委员讲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李昕阳)教育问题是国之根本,也是每个家庭都绕不开的话题。8月28日,民治街道联合深圳书城龙华城举办民·智委员讲堂——“家庭教育点亮自我成长”活动,特别邀请龙华区第二届政协委员、龙华区万科双语学校校长杨帆,与居民共同探讨“如何让孩子站在未来中央、让家庭教育点亮家长和孩子生命历程”的相关话题。

杨帆分享了自己从教31年以及作为一位20岁孩子的母亲,在家庭教育上的洞察,向在场的家长朋友们介绍了自己在教育方面的心得体会。杨帆提到,在日常的家庭教育过程中,除了培养孩子们学习能力外,也要给他们保留一定的创造空间,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培养思维的发散性和自主探索的能力。

随后,五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就一些常见的家庭问题进行讨论分析,从对儿童的性教育到了解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存在的心理与行为偏差问题,专家们给出自己的专业意见,并向家长传授如何克服高考及中考前的焦虑,如何更好对孩子未来学业的规划进行思考。

据了解,民治街道委员讲堂未来将持续开展,从居民关心的辖区经济、家庭教育、社会民生、社会未来发展等话题挑选相关内容,深入展开讨论交流,为居民提供话题平台,为大家答疑解惑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街道开展的相关工作内容。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