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广东电网充电桩充电量同比增354%
2022-08-29 08:38
来源: 大洋网

今年暑假广东电网充电桩充电量同比增354%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今年暑假,广东省迎来一波自驾出行“小高峰”。从7月1日至8月23日,广东电网充电桩共计服务用户充电358.85万次,产生充电量6831.5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54%。

近年来,广东电网加快推进城乡充电设施一体化布局,今年上半年建设充电桩1912个,投资约2.3亿元,将于9月底实现全省乡镇充电桩全覆盖。

截至目前,广东电网累计运营充电站超4000座、充电桩近3万个。

针对新能源车车主日益增多的趋势,广东电网公司节假日期间在高速服务区推行“超充+换电”模式,采取“潮汐式”充电疏导,即根据双向充电情况,现场安排人员引导车主经服务区下穿通道前往对向空闲的服务区进行充电,从而有效提升服务区承载力,缓解“一桩难求”“充电一小时、排队四小时”等充电紧张问题。另外在高速环线的关键枢纽点增加多台次移动补电车,对新能源车提供紧急补电服务,提高充电站的电力保障能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杨雅洁、张振丹、叶泽、顾萱、宋超、包莉婷)

[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