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孩子“幼升小”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2022-08-29 08: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孩子“幼升小”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孩子从幼儿园升入小学,面对不同的校园环境和老师同学,心理会产生不小的变化。有的孩子不善于交朋友,有的孩子专注力不够,那么,家长该如何引导孩子调整心态,迎接即将开启的小学生涯呢?

加强亲子交流,帮孩子建立积极的入学心态。入学前,利用孩子喜欢提问的特点,在回答中让他对学校产生向往,激发学习热情,让孩子知道成为小学生意味着成长,是件值得自豪的事。

锻炼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规则意识。小学课堂不同于幼儿园,有更多规则需要遵守。家长可以给孩子安排简单的家务活,告诉孩子遵守上课纪律等,同时,还可陪孩子一起到校园参观,提前熟悉环境。

家长要多陪孩子参加集体游戏,培养集体意识。幼升小,需要进入一个全新的团体,导致一些孩子难以融入。家长要鼓励孩子多参加集体活动,拓宽交往面,引导孩子乐于助人,主动结交朋友。

孩子从幼儿园升入小学,面对的环境和要求有着较大的跨度,家长要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成为小学生意味着求学之路的正式启程,希望每一位准小学生们都能顺利开启新学期。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王容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