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员先锋队 风雨中的红色“逆行者”
2022-08-28 16: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松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员先锋队 风雨中的红色“逆行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8日讯(记者 曾舒琪 彭琼康)“台风来了,这个地段易积水,大家通行要小心。”“慢一点,小心积水!”狂风暴雨中,松安路上一处低洼易涝点,松岗街道碧头社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唐复军正带着两新组织党员引导车流一辆辆避过积水处,安全行车。

这是8月25日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来袭时,发生在松岗街道的一幕。这群在台风中挺身而出、风雨中坚守一线的,正是松岗街道一支两新组织党员先锋队。平时,他们协助开展垃圾分类、交通劝导、疫情防控等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接地气的便民服务。遇到台风天气或突发情况时,他们是红色的“逆行者”,主动来到居民们最需要的地方支援,让党旗在防御台风一线高高飘扬。

“这个易涝点位于连通深圳和东莞的必经之路上,车流量较大,台风时暴雨密集,很快就会形成积水,影响车辆的行车安全。为了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组织辖区两新组织党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开展了这次行动。”唐复军告诉记者,这些党员来自碧头社区工业园区和企业的两新党组织,既有党支部书记,也有普通党员,收到行动指令时,他们二话不说、积极响应,迅速集结成队开展行动,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5日下午,党员先锋队来到易涝点,只见雨水已漫过路面形成一片积水洼地,不少车辆行驶时纷纷减速慢行,但不时仍有车辆原速行驶溅起高高的水花。基于对辖区情况的掌握和以往经验,唐复军立刻判断,这个易涝点有个排水口位于道路靠近人行道一侧,因此这一侧水更深,需要引导车辆避开水深处,从积水更浅的地方通过。作出判断后,他指挥党员先锋队取出路障形成车道,并安排党员沿道而立形成一支醒目的红色导流线,通过手势引导行车,确保车辆安全有序行驶。

据了解,松岗街道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全面部署防台抢险工作,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按照预案落实防台风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松岗街道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松岗街道强化党建引领,迅速激活“党员先锋队”等应急支援队伍迎战台风“马鞍”,下沉基层一线支援,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松岗街道将继续把防御台风工作作为检验党建引领其治理效能的试金石,把党旗和党员先锋队旗帜插在急难险重工作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队”本色。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