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灾已致近千人丧生
2022-08-28 11:14
来源: 新华社

巴基斯坦洪灾已致近千人丧生

人工智能朗读:

6月中旬以来,受强季风降雨影响,巴基斯坦多个省份发生严重洪涝灾害。该国国家灾难管理局说,截至8月26日,洪灾已造成982人死亡、1456人受伤。

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25日至26日共有45人死于洪灾。

在巴基斯坦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多条河流涨水,当地政府疏散数千民众。一个救援组织的发言人说,一些人一开始拒绝撤离,水位涨起来以后,他们同意离开。

数千人的家被洪水冲毁,他们被救援人员救起后,被临时安置在帐篷里。

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受灾严重。当地救灾部门一名发言人说,全省下辖所有地区都严重受灾,省内因洪灾死亡人数已经达到235人。预计一些地区恢复通信后,死亡人数还会显著上升。

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玛丽亚姆·奥朗则布说,在开伯尔-普什图省、俾路支省、信德省和旁遮普省,军队和救援组织正在把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她呼吁慈善机构和个人伸出援手,帮助受灾民众。

一些官员认为,今年洪灾严重程度堪比2010年洪灾。那一年,巴基斯坦超过2000人死于洪灾,超过五分之一的国土面积一度被淹。

国家灾难管理局数据显示,6月中旬以来,巴基斯坦超过80万公顷农田被淹、作物被毁,3100公里道路被冲毁,149座桥梁被冲垮。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就洪灾救援向国际社会寻求援助。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西姆·伊夫蒂哈尔25日说,联合国计划为巴基斯坦救灾募集总额1.6亿美元捐款。

巴基斯坦位于南亚次大陆,受季风影响,每年6月至9月为雨季,降水量大,时常发生洪涝灾害。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