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整治”变“自治”,黄贝街道让文明意识深入千家万户
2022-08-27 21: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垃圾分类从“整治”变“自治”,黄贝街道让文明意识深入千家万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龚雄英)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8月27日下午,黄贝街道办事处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黄贝岭村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及张贴光盘行动海报活动。

针对黄贝岭村商铺林立、餐饮企业较多的情况,活动当日,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分成两个宣传小分队,进入黄贝岭村,对沿街商铺、餐饮门店张贴光盘行动海报及对过往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零距离指导居民实施垃圾分类,并对村里电瓶车乱停放、乱摆卖等影响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整治,引导居民环境卫生从“整治”变“自治”,告别不文明行为。

为让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深入千家万户,黄贝街道办事处还组织义工志愿者以挨家挨户上门的方式,以达到“不落一户,不掉一人”的全覆盖宣传效果。通过“敲开门、见到人、讲清楚”的宣传三步骤,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并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宣传过程中,存在个别居民对垃圾分类这种行为不理解的,工作人员反复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后,居民表示赞同并愿意配合,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参与和践垃圾分类,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和投放准确率,逐步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有效提升分类质量,使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张贴及更新餐饮门店光盘行动海报共108家、服务民众3000余人次。

下一步,黄贝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大力创新、积极探索行之有效、持续常态的垃圾分类模式,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任务,努力打造罗湖区标杆性垃圾分类典范小区。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