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罗湖区幼儿园“年度教师”出炉 清秀幼教郭扬获得殊荣
2022-08-27 2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罗湖区幼儿园“年度教师”出炉 清秀幼教郭扬获得殊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国波)8月26日,记者从罗湖区教育局获悉,2022年罗湖区基础教育系统幼儿园“年度教师”出炉,其中来自清秀幼教集团荣悦幼儿园郭扬脱颖而出,获得殊荣。

评选总决赛现场,罗湖区清秀幼教集团荣悦幼儿园郭扬、滨苑幼儿园徐静、罗湖区嘉宝田幼儿园黄晓苏、深圳市第六幼儿园蔡信能、罗湖区托幼中心李燕鸿,深圳幼儿园赵玮6位教师一一登台,经过“影音风采展现”“自由演讲”“智慧答辩”和“无领导论坛”四轮环节展示和选拔。最终,郭扬获得2022罗湖区幼儿园“年度教师”荣誉,其余5名教师获得提名奖。

当天,罗湖区副区长冯健,深圳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副处长王素娟,罗湖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殷刚,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郭天明、四级调研员李米莎出席并给获奖者颁奖。

据悉,郭扬任职于深圳市罗湖区清秀幼教集团荣悦幼儿园班主任,兼集团教研组长。任教10年来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现就读北师大教育博士。任深圳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罗湖区兼职督学,深圳市学前专委会第五届讲师团讲师、罗湖区第二届幼教讲师团讲师。十年前,郭扬放下公安梦想,选择在幼儿园扎根。她表示:“就像当时逐梦‘公安蓝’的无所畏惧,初到幼教时,尽管束手无策,也很快被温情给消解。”她说,从警官到幼师,两份职业一定存在着交集,这是归属、是蜕变、是幸福。这十年来一路的自我觉醒与老师们的觉醒,与孩子们的成长,汇成了最美的遇见。

幼儿教师是学前教育发展前行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罗湖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在专职责任督学、集团化办学、学区化治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均走在全市前列。

罗湖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殷刚表示,今年,罗湖区启动了学前教育苗圃工程,计划在3年内,通过发掘、选拔和梯队培养,认定一批区级名师、名师培养及“雏鹰计划”园级骨干教师,构建人才成长梯队。今年起,罗湖还将表彰从教满30年的幼儿园非在编教师。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