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今日收官 天空畅想家们解锁“飞行”新体验
2022-08-27 21: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今日收官 天空畅想家们解锁“飞行”新体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7日讯(记者 田志强 朱琳 张宇杰)8月27日,为期三天的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正式到了收官时间。小飞侠们来到本届“科技小飞侠”活动的最后一站——大疆教育体验中心,在这里了开启了一段难忘的天空畅想之旅。

天空畅想之旅开启。(图源:深圳新闻网)

当天,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吕治、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办公室/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阮小平出席第六届科技小飞侠第三日的活动,并做结营颁奖。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吕治(右)、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办公室/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阮小平(左)为部分小飞侠颁奖。(图源:深圳新闻网)

护航成长 消保小课堂开课了

今年是华夏银行全新品牌口号“可持续更美好”提出的第二年,也是华夏银行携手深圳新闻网开展“科技小飞侠”的第六年,一直以来华夏银行都希望与个人、企业、政府、国际组织等利益相关方协同奋进,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成长营第三天伊始,一场别开生面的“消保”小课堂在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私行中心拉开帷幕。

消保小课堂开课了。(图源:深圳新闻网)

如何甄别真假币、提升金融素养?如何科学理财,守护好“钱袋子”?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趣味横生的案例教授孩子们通过看、摸、听、测辨别真假币,警示孩子们“反假货币人人有责”。

在财富管理小课堂,银行工作人员也深入浅出地间接引导孩子们注意理财的重要性,提醒孩子们遇到金融违法问题时应及时报警,遇到理财问题时要咨询专业的从业人员,从小养成理财的良好习惯。

小飞侠们积极回答问题。(图源:深圳新闻网)

据了解,近年来华夏银行“金融科技兴行”的大战略,通过丰富的实践项目、趣味横生的体验过程,为深圳市广大青少年朋友打造了一个全面提升科学素养的平台。同时面向“一老一小”重点人群,不断以多渠道、多形式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向消费者开展新时代、常态化、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逐梦天空 木制无人机起飞

消保小课堂结束后,小飞侠们来到了大疆教育体验中心,开启天空畅想之旅。

小飞侠们参观大疆教育体验中心。(图源:深圳新闻网)

首次操作无人机飞行。(图源:深圳新闻网)

在体验中心,讲解老师首先对大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无人机、机器人系列产品进行介绍,并详细表述了无人机的工作原理,引起孩子们的共鸣。

机甲大师竞技对抗赛。(图源:深圳新闻网)

虽然今天是2022科技小飞侠收官的一天,但是孩子们的热情丝毫未减特别是机甲大师竞技对抗赛,孩子们表现得异常兴奋。

木制无人机制作。(图源:深圳新闻网)

参观后,无人机点燃了孩子们的制作兴趣。在教育中心,孩子们深度参与了无人机通识课,对无人机的构造、运行方式、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随后进行的无人机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熟练运用所学的知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用一个个木质零件拼出了属于自己的无人机。

第一个完成木制无人机的小飞侠接受记者采访。(图源:深圳新闻网)

“我是第一个完成木制无人机的小飞侠”有小朋友自豪地说。“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知道了航空科技的重要性,也知道了用钢材可以制作出精美的艺术品,更是了解到大疆、比亚迪等深圳企业的先进技术,由衷地为深圳科技的强大而骄傲。”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活动负责人也在活动收官时表示“过去的两天,科技小飞侠们在宇宙中徜徉,找寻星球起源;在汽车世界里,发现能源奥秘;在钢筋铁骨上,触摸城市肌理,也在今天的学习中逐梦天空的科技。三天的科技小飞侠活动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是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未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在‘可持续更美好’的指引下举办更多有教育意义的‘金融’+‘科技’好活动,给成长中的小朋友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希望小飞侠们能够以成长营活动为契机,在新的学期、新的学年里收获更加优异的成绩。”

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活动顺利收官。(图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