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年度教师”出炉!这5名教师当选
2022-08-27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深圳市“年度教师”出炉!这5名教师当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7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曹园芳)8月26日,2022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活动总决赛顺利举行。经过综合技能比拼,龙华区红山中学刘米竹、福田区红岭中学曾坤、光明区光明中学钟杰、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姜严、宝安区宝安中学孔令启等5名教师,从11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夺得2022年深圳市“年度教师”。

(图片来源“深圳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

评选活动总决赛现场,老师们讲述的教育故事传递着满满的感动与正能量。他们扎根杏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热衷于公益,将教学成果与智慧辐射到更广阔的课堂。

据悉,具有14年英语一线教学经验的红山中学教师刘米竹热心公益事业,多次为大凉山等山区孩子上课,为山区教师开展英语公益讲座,她还于2016年创建个人微信公众号“米教育与生活”,社会反响强烈,助力家校形成共同教育合力,全方面帮助孩子和家长身心健康的同步成长。

龙华区红山中学刘米竹。(图片来源“深圳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

同样,红岭中学曾坤是以诗为媒的文学启发者,从教十年,他以唐诗研究为突破口,将诗词与音乐等元素结合,培养学生对古典文学知识的热爱;还把诗词与德育相结合,并到湖南等地支教,用心育人。

福田区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曾坤。(图片来源“深圳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

光明中学钟杰则开发出一套“男女生的生命成长课程”,以班会课堂为阵地,以语文课程为载体,将孩子生命成长中需要的养分源源不断地注入他们的心田,不仅引导学生读书,还为学生写书,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了13篇文章,出版教育专著15部,在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名班主任”和“全国优秀教师”,是学生“心灯”的点亮者。

光明区光明中学钟杰。(图片来源“深圳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

龙城高级中学姜严在疫情期间主动申请赴深圳湾口岸防疫,在地理教学中提出“三融合教学模式”,引导学生在真实情境中解决真实问题,主张通过“身教”成为学生思想的启迪者、行为的示范者、终身发展的引领者。

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姜严。(图片来源“深圳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

宝安中学孔令启秉持“生命为教育原点、生活为教育主题、生动为教育形态”的活动型学科课程实践,采用探究式、辨析式教学方式在课堂上引导学生与生命对话,焕发思想政治课堂教学活力,被学生评为“最具有魅力的老师”“学生最喜欢的老师”。

宝安区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孔令启。(图片来源“深圳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

据悉,自2015年起,深圳市教育局在全国创新开展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至今,已成为这座城市教育界的一大盛事。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孙逊]